年度下廚




再兩三天就是母親節了,30歲的我有幸能過這麼特別的節日。
小翔還小,今年由爸爸代替他幫我先行慶祝,幾天前他在家裡幫我煮了年度大餐,當了一年只打卡一次的大廚。



關於下廚:
結婚後我還是不常進廚房,雖然很喜歡做飯但很不喜歡花心思想菜單(猶豫派,常做這個好但那個也想做),老公又隨性超級沒意見,問他想吃什麼,不是「隨便呀」、「有菜有肉就好」或是「炒個飯就可以」……,通常我都很想翻白眼。不過,我常在他回國的那晚為他做飯,總會在前一晚就開始想菜單,也會為了食材東奔西跑,有一個人可以讓自己付出一切,想想也是很幸褔的一件事。


〈番外〉
小翔前幾天滿四個月了,我跟老公決定開始讓他試試離乳食,也意味著我不再只為老公下廚了。替自己也為兒子準備了幾本食育書,希望他能夠從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,塑造健康的體質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