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在麵粉學校

最喜歡學校的這面牆

今天是畢業展後的清掃日,也是我們最後一天上學日。

早上九點一貫地進入了學校更衣室,打開我的Locker "PA121",從裡頭翻出白色廚衣,穿上印有TSUJI字樣的它,這是最後一次了。走上2樓,前往熟悉的A23實習室。森田老師已經stand by,正在專心分配學生們的清潔工作。他是一位很認真、自我要求很高的型男老師,雖然他不常和留學生的我們交流,但實習時,儘管他不是我們實習組的擔任老師,也會待在一旁關心我們的學習進度。

A23洋菓子實習室
韓國soo min sis


take care,my sis

SOO MIN 姐姐是我在學校的好同學,同時她也是我的好姐姐。一年前,她剛好和我分配到同一個實習組,理論課也剛好是相鄰的位置。姐姐好說話,而我一直是個很好的聆聽者,我們很投緣,越相處越發現兩人有多處雷同的性格與喜好。在這一年的學校生活裡,多虧有了姐姐,讓我不至於變成班上的悲慘透明人。我們常常心血來潮,下課後窩在咖啡店聊是非聊韓劇,比起我,41歲的姐姐更像個小女孩,嚮往韓劇裡那般夢幻浪漫的戀情!!


留英男,丁丁!!

丁丁同學(我男友稱他"留英男"),在英國唸完五年大學後,跑來日本學語言及甜點的一位大男孩。年齡和我差不多,似乎小我一個月(記不得),在學校裡一直很我行我素,行為有點不檢,腦袋感覺不是很好,但也很照顧我,常常陪我吃好吃的!!^^
一樣是台灣人,我常常和他混在一起,因為可以不用說日文(笑),有幾位男老師總愛"噹"他,我總為他抱不平,因為丁丁同學總作那些日本人不肯作的事情,第一次作難免會有miss的壓。(雖然有時他真的沒在狀況内)後期的課程裡,我們有幸可以坐在一起,兩人常常上課瘋狂聊課餘的事,或討論等等要去吃哪間穩正的店,在異鄉遇到同袍,那感覺真得很好!!謝謝你,丁丁,還有say sorry!!我男友老誤會你(斜眼)

有禿頭傾向的28男孩



一直很喜歡劉若英的那首歌「給十五歲的自己」。歌詞裡有一段:很感激你那麼倔強,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。

回想我來日本前的那一年,那一年是人生最難的習題,我的生活並不好過,但因為這個勇敢的夢想,讓我走到了這裡,最後一天在學校,沒有難過,沒有後悔,沒有不滿意,沒有對不起自己。

人生要有夢想,勇敢的夢想,瘋狂的夢想。


留言

  1. 您好,在找尋tsuji學校的相關資料找到您這裡來了,我預計今年申請,希望明年能順利前往,恭禧您完成學習,祝您未來一切順利^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