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顆Pithiviers!!!

第三顆國王派 Pithiviers!!!!


(11/5)第二顆:割紋粗糙
今天的甜點課,我完成了第三顆的國王派 ─ Pithiviers


這顆派,得到了老師的好評價,成了今天班上的模範作品。

進入專業實習後,總共做了兩次的Pithiviers。
第一顆Pithiviers,我不滿意它的高度。第二顆,高度改善了但割紋似乎不太細緻。
所以為了研究割紋,我在幾天內裡,上了Youtube看了數十支歐洲師傅的影片教學後,才漸漸地找出了訣竅。別小看這幾條割線,沒有微妙的手感以及力道的控制,是很難在薄薄的派皮上呈現出美麗又有深度的螺旋紋路。(我也是不斷的拿白紙與筆練習手感!!)

(7/24)第一顆:割紋太細緻有斷痕
終於,今天的第三顆Pithiviers,總算達到了該表現的level了!!

Bravo!!要好好稱讚自己,要記住學習的態度,要勇敢、努力地往自己的夢想前進!!

同組同學的作品!!看得出來哪顆是我的作品嗎!?

在法國新年時,家家戶戶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國王派。國王派的名稱由來跟耶穌基督誕生有關,也就是每年一月第一個星期日的主顯日之典故,據說只有過完主顯日之後才算真正聖誕佳節結束,在此之前,法國人會歡慶一整個多禮拜,全家團聚品嚐香檳、藝術麵包與國王派等佳餚,共同歡聚過新年。一般會在麵團中塞入一個小小的陶瓷玩偶,吃到有小玩偶的人就可以呼風喚雨當一天的國王,是個非常有趣、有故事的甜點。

我手邊沒有陶瓷人偶,學校的實習也無法讓我偷偷地塞入(鐵定會被日本老師臭罵一頓),決定等明年新年時,一定要做個好玩又好吃的國王派,然後分享給我親愛的家人、朋友以及我未來的家人。

2013年即將過去了,今天就先祝大家都能開心度過2013,充滿期待與夢想迎接2014!!

Happy New Year!!!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