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年的麵包課程

珍惜每次學習的機會!!


Tsuji麵包課


每週二的A32教室總傳出幸福的味道
我最喜歡上麵包課了。

這學期位置抽到最前排第一位,唯一好處就是能近距離的看到每位老師的精湛手藝。(其它時間都很煎熬阿~)
每周二下午是麵包實習課,在實習前會安排理論課(一年也才8堂課):每個系列單元之前,老師會先示範教學以便學生在實習課的進度順利。我們班的小朋友大多對理論課沒什麼興趣(尤其是麵包理論),睡的睡、倒的倒,不很專心!!(苦笑)

這是我的最愛,我總是很認真!!!
如果剛好又遇到討人喜愛的率氣近藤老師講授,那真會是幸福的3小時時光。(每次都偷看他的手臂肌肉>"<)

在台灣時總花大錢去烘焙教室上麵包課,還參加救國團講習,記得我的求學願書裡寫著:「我總喜歡接觸麵粉的感覺。」因為這是我開始學做麵包時感受到的滋味。
Tsuji的麵包課程只佔了總課程的1/3不到,雖然我不是以學麵包的理念來到Tsuji,但比起西式甜點課,我總偏心地珍惜上麵包課的機會!!!!I LOVE BREAD!!!!

分享我的麵包課:
麵包基本技術課程
(Butter Roll)
日本人的定番早餐:奶油餐包

Pain traditionnel法國麵包課程
(Baguette/Petits pains)
燒烤前老師讓我們看割紋(要割出完美的紋路還需要一點技術)

Peties pains 

期待感最高的法式點心麵包課程
(Brioche/Croissant/Pain au chocolat)
上學期好不容易有一堂自由席課,我和韓國姐姐搶到前面第二排坐位

有一個大頭Brioche!!!老師特別示範失敗品
我最愛的麵包之一Brioche

大型機械操作課程
(山食麵包/咖理麵包)
後期麵包課程開始,我固定坐在中間第一排(更接近近藤老師了^^)

甜麵包課程
(紅豆麵包/哈密瓜麵包/卡式達奶油麵包/餅乾麵包/蝸牛麵包)


德國麵包課程
(Christstollen/Weizenmischbrot)
老師正在stollen麵包上淋上大量奶油
幫Stollen穿上厚厚糖霜
Weizenmischbrot(裸麥麵包:德國主食麵包)
德國麵包大集合
Christstollen(德國聖誕麵包)
最後一次麵包理論課將在幾週後進行,以美國麵包和德國新年麵包為這一年的課程畫下完美句點。雖然以上很多的麵包在實習課中無法進行,但明年回到台灣後,我將會繼續我的做麵包生活;我的麵包夢!!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