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寫歷史:一步一腳印之鳳凰三山縱走Day 2

sunrise

寒冷天氣裡的熱咖啡是片刻的幸福
2013/10/13

葉葉轉身向還在睡的我說:「你看,太陽都出來了。」
原計清晨4點起床夜攻迎接山頂日出的,我卻賴床一路睡到太陽曬屁股。揉揉雙眼,走出山小屋立刻感到寒意,現在氣溫是3度。我以冰冷的山泉水洗臉刷牙完後,幸福地坐在山小屋外,吃著昨天買的波蘿麵包當早餐。(山屋有早餐便當是御飯糰3個,不過聽說很難吃XD)


紅楓秋意

肩負背包,起身攻頂。

登山時總用上我每一個身心組織,肌肉由於辛苦的體力勞動而感到疼痛、心靈則用心企盼沿路碰上的難題。三座山縱走是我第一次的經驗,這次先登上「地藏岳」,再橫向前往三山最高峰「觀音岳(2840M)」,然後走在最美的一段稜線上完成最後一座「藥師岳」,沿途360度環視日本傲人的阿爾卑斯羣山:第一高峰「富士山」、第二高峰「北岳」、八個山頭的「八ヶ岳」、南阿爾卑斯女王「仙丈ヶ岳」...等,我奢侈地擁有這如圖畫般的美景,全身充滿幸福的感覺。


早晨山小屋

第一座山頂「地藏岳」

葉葉與環山



尖尖山峰是北岳(有一天要征服你XD)

側躺女山神傲視北岳




從地藏岳到觀音岳的稜線

一路上富士山一直美麗又夢幻的伴著我們


觀音岳三角點
高田妻子經過昨天陡坡的震撼教育後,今天顯得安靜冷靜許多。話雖如此,她還是不斷地詢問我還要多久才會到達山頭(只是她嘰嘰喳喳的次數比昨天少了許多)。溫柔的高田先生總告訴她要享受現在這一切,但我脾氣沒這麼有,我感覺激擾直達腦上,真想趕快抵達終點,她就不會再問我了。
終於我開口對她說:「如果妳不走完三座山,永遠都無法下山,妳只能走完它。」

高田妻子最後與我們完成了三山縱走,這是她第一次攻頂,我相信她這一路一定很辛苦,不過她辦到了。

「這是很值得的。」她對我說道。

接著我們瘋狂的下山,希望能趕上下午3:50分的下山巴士,趕路的結果導致我之前受傷的左膝蓋不斷發出警訊,隱約地聽到「嘎拉~嘎拉~」骨頭的碰撞聲,我向葉葉求救,他將自己左邊的護膝拆下綁在我左膝上,說這是助力神膝,不過最後的40分鐘下山,那陣陣的刺痛感,讓我很痛苦。


回程路好像很長很長,我咬著牙忍痛地一直走著走著,終於看見了下山的登山口。


「人的潛力真是無窮。這就像人生,不撐到最後,你不知道結果。」

高田妻子在登山口跟我說:「我好像有點適應登山了。」
爬山很有趣,它就像人生的一個試煉,當妳完成經驗後,你會發現「一但試過了,下次就變得容易許多」,你會珍惜自己的勇氣與毅力。
最後,我也沒讓自己出醜,成功完成了睽違一年多的登山挑戰。

BTW:12月我將再度背起背包,探索寶島台灣的高山 ─ 嘉明湖。LET'S GO~~


富士山~~富士山~~

稜線~稜線~我終於挑戰它了




完成藥師岳、完成鳳凰三山縱走!!


我最喜歡的一張相片

下山開始~在藥師小屋休息片刻

下山很開心呀:P



走了40分鐘到達南御室小屋

再瘋狂地連走三小時



天氣很好

最後一個山屋,下山還剩40分鐘

抵達下山登山口

感謝高田夫妻檔和最愛的葉葉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